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教务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范专业认证 / 正文

师范专业认证

师范专业认证

心理学专业召开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工作准备会

添加者:   编辑:程啸天  添加日期:2022-11-10 


本网讯 (教科院)为了深入推进心理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心理学专业于119日在408会议室召开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工作准备会,会议由心理学专业负责人王礼军主持,心理学专业全体教师线上和线下同步参会。

 

会上,学院教学副院长韩建涛首先从宏观层面向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的基本理念以及专家进校考察阶段的工作流程,以“抓住主线,守住底线”为原则强调专业认证的理念和重点工作,并强调心理学专业要以此为契机,回归专业内涵式发展,以学生为中心,落实师范专业认证标准,不断谱写我院心理学发展新篇章。随后,王礼军从主线、辅线、结果和过程4个方面,围绕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支撑条件、质量保障等8个指标对专业自评报告的内容作了概要介绍,强调专业人才培养的持续性改进举措和成效。之后,刘田田老师向参会老师汇报了课程目标达成度的计算方法。最后,老师们围绕课程评价内容和依据以及课程目标达成度等一系列关键问题展开热议,并在充分交流讨论后达成共识。

 

本次会议是为后续更好地迎接专家进校考察的一次十分必要的会议,为后续开展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心理学专业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在学校和学院的指导与关心下,顺利完成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动心理学专业持续向好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