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教务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范专业认证 / 正文

师范专业认证

师范专业认证

我校心理学、音乐学、英语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添加者:   编辑:程啸天  添加日期:2022-11-30 


2022年11月22日至24日,受安徽省教育评估中心委托,由陈寒教授带队的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心理学、音乐学、英语三个专业开展了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线上考查工作。

11月22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花津校区视频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安徽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志东,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出席见面会。见面会由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陈寒教授主持。

胡朝荣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以及学校师范专业认证开展情况,对教育部专家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心理学、音乐学、英语三个专业的相关负责同志对自评工作作了补充说明。专家组成员结合自评报告审读情况进行询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做解答说明。

集中认证考查工作期间,专家组围绕师范专业认证8个一级指标、39个二级指标,深入课堂教学一线,走进师生代表之中,以集体考察、走访访谈、听课看课、查阅资料、集体评议等多种形式,对心理学、音乐学、英语三个专业建设情况开展了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的考查评估。

11月24日上午,举行专家组考查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安徽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志东,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出席反馈会。

心理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陈寒教授,音乐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丁锦宏教授、英语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石洛祥教授分别介绍了各组现场考查基本情况并做小组整体意见反馈,各组成员结合认证考查指标点反馈个人考查意见与建议。

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教育科学学院、音乐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院长分别作表态发言。胡朝荣指出学校将坚持对标对表,着力深化思想认识,强抓新时代师范院校发展新机遇,打造一流师范本科专业;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将把专业内涵建设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把师范类专业认证作为推进师范教育改革的关键突破口,着力将师范教育打造成学校最靓丽的名片。

张志东对教育部认证专家高质量的工作和辛勤的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安徽师范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落实教育部“优师计划”“强师计划”“协同提质计划”等重要决策部署,持续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不断擦亮教师教育底色,全面实施“学科振兴”和“强基兴师”两大行动计划,奋力朝着“双一流”建设目标加速迈进,学校事业发展迈入了新的更高更好的发展阶段,他希望学校加快构筑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步伐,探索建立符合教师教育规律的师范类“双一流”建设机制,服务引领安徽高等师范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我省高校师范专业特色发展、追求卓越。

据悉,我校17个师范专业已有11个接受了师范类专业认证,16个师范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