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教务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学院组织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赴芜湖市第十二中学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添加者:   编辑:程啸天  添加日期:2024-02-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基础教育振兴计划,扎实推进师范生基本技能提升和思想政治教育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统筹师范生培养各环节,为即将开展的教育实习奠定坚实基础,227日下午,学院组织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赴芜湖市第十二中学开展教学观摩活动。本次教学观摩由芜湖市第十二中学张文文老师以《公正司法》为题进行讲授展示。


活动伊始,张老师以春节档热映电影《第二十条》为切口导入新课内容,吸引学生注意和兴趣,引发共鸣,活跃课堂氛围。紧接着,张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留学生江歌案的细节与过程,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准确详实地讲述了三种诉讼的区别、起诉与应诉的流程经过、审理与判决的各个阶段、以及如何判定是否需要承担侵权责任等具体知识点。张老师对法律案件的讲述条理清晰、环环相扣、声情并茂,使同学们对公正司法的相关知识点、重难点有了准确的把握和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公正司法的认可与追求,鼓励了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坚守底线,自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教学过程中,学生讨论充分、与老师互动积极,课堂气氛热烈,最后,在同学们齐声朗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正司法的相关论述中圆满结束。授课结束后,参与观摩的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张老师由衷的感谢,表示教学观摩活动能够让我们深入感受一线教学的氛围与魅力,积累课堂教学的宝贵经验,理清自己的不足与提升空间,为即将到来的实习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