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教务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添加者:   编辑:程啸天  添加日期:2024-01-02 


2023年12月30日至31日,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学生共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和优胜奖2项,创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其中,历史学院谢易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万文钧、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赵晓宁获一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王佳慧、马克思主义学院付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陈子祥获二等奖。

“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全国地方(重点)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确定,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赞助,以交流师范生培养经验,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提升,培养师德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能力扎实的优秀教师为目标的专业赛事。线上初赛阶段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微课、说课四个环节;现场决赛重点考查学生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及板书、即席讲演等方面的能力。本届比赛分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科学、小学教育(综合)共11个学科,每校每学科可推荐1名参赛选手,共有来自全国226所学校1611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竞赛成绩的取得检验和展示了我校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学校始终坚守培养高素质基础教育师资的办学使命,坚决扛起基础教育振兴时代之责,擦亮师范底色,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师范生培养机制。自学校实施“基础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以来,始终聚焦提升师范生培养水平,围绕基础教育中的基础学科,以打造金牌教练、金牌教案、金牌师范生的“三金”工程为目标,开设师范类专业暑期小学期,着力构建高质量的师范教育体系和教师培训体系,推进师范教育改革,促使我校师范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为深入推进“基础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