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教务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物电学院召开“优师计划”学生培养座谈会

添加者:   编辑:程啸天  添加日期:2023-12-21 


为深入学习弘扬教育家精神,积极落实学校“基础教育振兴”和“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深入了解“优师计划”学生发展需求,切实培养好“地方优师专项计划”学生,努力实现“一个都不要掉队”的工作目标。近日,物电学院组织召开了“优师计划”学生培养座谈会。学院院长郑贤锋、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物理学专业负责人吕建平、2022级“优师计划”班班主任黄武英,“优师计划”辅导员刘冠琪、刘敏、邹孝龙,2021级、2022级、2023级物理学“优师计划”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张爱清主持。

会上,黄友生带领与会师生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就学校落实地方优师专项的相关政策举措、学院关于优师专项学生的教育、培养与管理等展开交流,他希望同学们增强思想认识,明晰责任目标、提升能力素质,争当“四有”好老师;吕建平给同学们全面解读学院优师计划培养方案;2021级优师班吴雅婷 、李开歌,2022级优师班韩雨晨、王勇等同学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就课程安排、师范专业技能训练等提出意见建议。

郑贤锋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优师计划”是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一项伟大的事业、神圣的职业和可期的功业,希望同学们要深刻认识自身承担的责任和使命,珍惜机遇,勤学苦练,努力成为乡村教育振兴的“大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