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教务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安徽省第十二届艺体特色高中建设论坛

添加者:   编辑:程啸天  添加日期:2023-12-29 


2023年12月21日-12月23日,由安徽省艺体特色高中联合会主办,安徽省滁州市第四中学承办的安徽省第十二届艺体特色高中建设论坛在滁州市第四中学新校区隆重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学校发展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方铭琳博士、安徽师范大学教科院孙德玉教授和南京市宁海中学校长、正高级教师刘宏业,省内外艺体特色高中校长和负责学校艺体教育的处室负责人与艺体专业教师近150人参加了论坛。大家围绕“新高考背景下艺体特色教育的挑战与出路”进行了深入研讨。

12月22日上午,国家级生涯规划指导师,尚美艺术学校总督学王巍作了主题为《新时代、新高考、新艺考背景下——学校艺术特色发展的挑战及策略》的专题报告。他从育人理念、教学组织、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投入等多维度分析了安徽省艺体特色高中在面对新挑战下的可行性对策。

下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管理学博士方铭琳以《“四新”时代的艺体特色高中育人方式转型研究》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她从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的意义、艺术特色高中面临的新挑战、核心素养对育人方式转型的影响、艺术特色学校发展路径举例几个维度来阐释了如何创建高品质特色学校。随后,南京市宁海中学校长刘宏业以《立美育人:普通高中美术教育实践创新》为主题分享了宁海中学美术教育的的办学经验。专题报告结束后,分美术、音乐与体育舞蹈三个分论坛同时开展交流研讨。既有观摩课欣赏,也有专业点评。我院孙德玉教授和两名硕士研究生屈阳、朱苗苗分别参加了三个分会场观摩研讨。

12月23日上午,我院孙德玉教授受联合会委托在论坛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高中多样化发展,学校特色建设,既是时代的召唤,也是现实的关切,更是人才成长的需求。希望以此次年会为契机,大家坚守特色办学自信;坚持创建特色,不忘本色;大家要精诚团结,抱团取暖,要打破单打独斗、学校分家、区域分隔、学术门户等各种局限,通过踔厉奋发、不断进取、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共同推动特色教育迈向新的辉煌。

本次论坛不仅有利于安徽省艺体特色高中教育成果的展示与分享,而且有利于加强省内外艺体特色高中之间的联系与交流,特别是分析研判了“三新”背景下特色教育的新挑战与新机遇,对推动安徽省艺体特色高中教育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