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教务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添加者:   编辑:程啸天  添加日期:2019-12-31 


1224日至27日,第十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王磊荣获三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刘颖、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杨培银荣获优胜奖创我校历年参加该赛事的最佳成绩。


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由教育部和东芝(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是面向全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的最高水平的国家级赛事。本届比赛共有包括6所部属师范大学在内的50所师范大学的145名选手参赛,比赛分数学、物理、化学三个学科,每组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教育部和东芝(中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东芝(中国)有限公司总代表宫崎洋一莅临现场观摩比赛,并出席大赛闭幕式。黄伟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参赛选手们的优异表现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赛能促进师范大学卓越教师人才培养创新发展。

我校一如既往地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 627日启动校第15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工作;921日举办校第十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共有13个学院的64名师范生参加决赛,300多名师范生观摩比赛,选拔出20名同学分别代表学校参加安徽省、长三角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和东芝杯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成立培训工作组织机构,制定培训计划,召开竞赛工作布置动员会,组织精干力量,分别从课件制作、汉字板书、教学设计、即席讲演、模拟上课(说课)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为期近二个半月的强化训练。2019年我校在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得14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在第十届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共取得了8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今年师范生技能比赛取得成绩展示了我校近年来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大力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所取得的成效,体现了各院系对本科师范专业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视,各专业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组成指导团队,并组织多轮次的个性化培训与指导,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质”的良好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