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教务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范专业认证 / 正文

师范专业认证

师范专业认证

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高等院校师范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

添加者:   编辑:程啸天  添加日期:2023-04-04 


3月31日-4月2日,在福建厦门举办了“高等院校师范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课程)建设验收统筹推进专题研讨会”,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的一百二十多名教师和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我院英语系主任张荷、教师窦玉玉,俄语系教师孙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主要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和验收、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师范专业认证这三方面问题展开讨论。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李克军教授、四川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廖磊教授、原淮南师范学院校长曹杰旺教授以及原嘉兴学院师范学院院长丁连生教授分别就一流专业如何建设和验收、一流课程怎样申报与建设、师范专业认证的实操重难点、师范专业认证有条件通过后如何整改作了大会发言,引发现场热烈讨论。

2019年和2020年我院英语专业和俄语专业先后获批安徽省级一流专业,2020年和2021年又分别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如何开展专业建设以及怎样进行一流专业验收是我院英语系和俄语系接下来的工作重难点。此次参会有助于我院教师深入了解一流专业的建设路径、一流专业建设中期检查督导的重难点和一流专业验收环节的要点,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加快推进我院英语系和俄语系作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提升专业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推进师范教育改革的关键突破口,目前我院英语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工作已完成。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我院英语专业进一步做好师范专业认证整改、打造一流本科专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