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教务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实习 / 正文

教育实习

教育实习

反思过去,砥砺前行——18级教育技术学教育见习作品展播活动

添加者:   编辑:程啸天  添加日期:2019-12-31 


本网讯(文 高雅茹 摄影 高雅茹)为更好记录18级教育技术学学生在前期专业教育见习活动的所见所得,强化学生对所学专业基础知识、技能的了解,提升学生对专业的认知。125号晚七点,在教育技术学专业负责人杨滨老师的指导下,18级教育技术学于田楼B408举办了教育见习作品展播活动,与此同时,还邀请了18级辅导员程啸老师、丁晓云老师以及袁晓斌老师。

活动开始,主持人张月对各个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说明了本次活动优秀作品评选的规则。袁晓斌老师也表示所有作品都是同学们努力后的结果,但仍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参考标准真实评价。随后作品展播活动正式开始,每组同学按照各自的抽签顺序进行展示,共计13组。展播过程中,每一组的作品在体现专业基础技能的同时也都展现出了不一样的特色,每位同学都在认真观摩学习,且在观看后及时按照标准客观评分。展播结束后,在班干的主持下收集并统计了每组作品的最终得分,依次评选了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

活动最后,程啸老师、袁晓斌老师依次对本次作品展播活动及作品进行点评。其中,袁晓斌老师在点评中表示虽然同学们是二年级学生,但镜头运用、视频拍摄等技巧运用都比较熟练,希望在同学们在后面的学习过程中有更大的进步。最后丁晓云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在总结过程中提到南国农先生曾经说过,“任何学科的建设与发展都不能离开自身历史的研究”,相信通过本次作品展播的活动同学们能加深对教育技术史的理解,提升对教育技术学的专业认同感。点评结束后,主持人安排受邀老师与获奖同学进行合影纪念。

本次教育见习作品展播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对教育见习活动的反思与体悟,也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理论与技术运用。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走出课堂,理论与实践综合运用,希望同学们在反思的过程中不断成长,在前进的过程中收获学习的乐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