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教务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实习 / 正文

教育实习

教育实习

化材学院召开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与培训

添加者:程啸天   编辑:程啸天  添加日期:2019-03-18 


本网讯(化材学院) 师范生教育实习是教师教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师培养的必要环节,是促进学生学以致用的重要途径,也是对学生师德规范、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的综合考察。为了推进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2019313日晚上,化材学院在教学楼2030103教室举行了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小俊、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妍霞、部分教育实习指导教师以及2016级化学系全体师范生。会议由化学系主任阚显文教授主持。

张小俊副院长首先作教育实习动员讲话。他强调在教育实习过程中要自律、自学和自爱。虚心向指导教师和同学学习,虚心听课,认真备课,从容上课,积极总结等。希望大家在外面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的师大学子形象。寥寥数语,却充满了对大家的希望。接着余妍霞副书记着重在安全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实习期间仍要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注意自己既是实习教师也是学生的双重角色。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实习前要做好精心的准备,练就过硬的本领。实习中要注意文明和安全问题。实习后要及时总结,积累经验。最后,阚显文老师在总结中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明确目标,顺利完成教育实习任务。




动员大会结束后,同学们热情高涨,接下来的专家报告更是将此次会议推向高潮。芜湖市化学教研员严增进老师通过详实的中学化学教学案例,详细阐述了化学学科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教学,通过化学试题的设计引发同学们的广泛思考,让大家能够从中体会到教评一体化的思想。最后,严老师建议大家在实习期间要善于总结,多写教学反思,既要肯定自己的优点,又要反思不足,以便为以后更好的教学打下基础。




化材学院化学系多年来坚持观摩-见习-研习-实训-实习五阶段实践教学模式,积极扎实地推进师范生技能培养和训练。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育实习不仅仅是一场知识学习的检测和一次教学能力的锻炼,也是一堂社会常识课程。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使16级化学师范生对教育实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加深领会了作为师范生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相信在学院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教育实习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