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教务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实习 / 正文

教育实习

教育实习

文学院举办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添加者:程啸天   编辑:程啸天  添加日期:2019-03-08 


本网讯(文学院 宋润泽)三载求学丰羽翼,今朝试展鲲鹏臂。36日下午,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圆形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副院长俞晓红教授、实习指导老师以及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俞晓红教授作动员报告。她指出,要巩固和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向优秀教师学习,树立和巩固忠诚教育的思想;认真检查技能和知识的掌握情况;加强我校与各实习学校的联系,推动二者对接。

俞晓红提醒同学们,要认真阅读语文学科的课程标准和课程内容,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备课并试讲,完成从教技能考核,熟悉教案,进驻实 习学校,进行教育教学实习。她指出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应虚心参听任课教师的授课,进行检查性预讲,开展一定的教育教学调研活动,认真做好实习记录,认真总 结,迎接评比。她对全体实习同学提出要求:按队实施,确保质量;团结互助,资源共享;遵纪守规,处好关系。最后,她对指导老师的辅导、对接、检查、评价各 个环节都做出了细致部署。

文学院教学秘书汪晶老师宣读了各组实习生的实习单位和指导教师分配情况,各位老师与学生见面,安排指导具体工作。

文学院立足于师范专业建设,积极扎实地推进师范生培养与锻炼,努力在完善培养方案、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和实习质量方面下功夫。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实习时间多 年来一直安排在第七学期。根据往年实习生的实践体会和建议,综合师范专业教师意见,学院在2016年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之际,将教育实习时间提前到第六学期 进行,在教学、教育基础上增设“教研”要求,以切实提高师范生管理和研究能力,促进其职后发展。2016级师范生是实施新方案的第一届,学院借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的契机,将相关认证指标渗入实习进程,对实习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全体学生对此都满怀信心,期待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夯实专业基础,为做优秀的中学语文教师而锤炼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