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教务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师说新语”师范生技能提升计划系列报告第四十四讲:淮北市第十二中学校长代长见谈“如何说课”

添加者:   编辑:程啸天  添加日期:2024-03-19 


为不断提升师范生数学素养和教学能力,加快推进师范生教育见习提质增效,3月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特邀淮北市第十二中学校长代长见老师在文典楼西侧裙楼3楼报告厅开展题为“如何说课”的学术讲座。副院长徐林、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副主任朱敏、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代长见以“上课”与“说课”的区别为切入点,围绕“什么是说课”“如何说课”“说课要注意的问题和技巧”和“说课比赛的准备”四个方面层层展开。他介绍了说课的定义、方法和技巧,强调了教材在说课过程中的重要性,并结合教学实例从不同角度深入剖析了教学流程的基本框架。他强调,数学课堂语言应该准确、生动、有趣,在讲课过程中要注意仔细把握教材的深度,做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最后,代长见通过视频和教案向同学们进行说课示范,同学们对“说课”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

 本次讲座圆满完成,有利于同学们更加系统地学习与理解了中学数学说课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基本流程,也让大家对下一阶段的校内见习和校外实习有了更多更足的信心,对同学们进后的专业发展起着很大的启示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