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教务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师说新语”师范生技能提升计划系列报告第四十五讲: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橡树湾校区校长何钧谈“结构视域下数学大单元教学”

添加者:   编辑:程啸天  添加日期:2024-03-19 


为进一步强化师范生教学理论知识学习,培养学生教学设计与实践能力,促进师范生校内见习提质增效,3月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特邀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橡树湾校区校长何钧在文典楼西侧裙楼3楼报告厅开展了题为“结构视域下数学大单元教学”的学术讲座,副院长徐林、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副主任朱敏、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何钧就“如何撰写单元教学设计”“如何创设单元教学情境”“如何落实单元内容小结”三个问题展开讲座。他重点讲述了单元教学设计的整体性、价值观、内容观的重要性,详细阐释了单元作业的设计原则以及在教学设计中需要注意的各个环节。同时,他结合自身经历,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在教育实践中灵活运用教案流程。他指出,在编写教案时必须紧扣教材,紧密结合新课标的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结合实际情况,避免教学内容的碎片化,强调创新教学方法,从整体上把握单元教学的精髓。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对教育见习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教案设计与书写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此次讲座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与理论知识,更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他们的教学素养和实践能力,为他们未来的教育见习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