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教务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出版社重点项目《当代教育名家论丛》策划论证会顺利举行

添加者:   编辑:程啸天  添加日期:2024-03-08 


3月7日下午,出版社重点项目《当代教育名家论丛》策划论证会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宜江教授、副院长吴文涛教授,阮成武教授、周兴国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社长张奇才教授,总编辑戴兆国教授,副总编辑吴顺安、谢晓博,第四编辑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谢晓博主持。

戴兆国对教科院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就出版社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等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本项目是出版社与教科院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重要内容,双方前期已经多次深入沟通交流,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他期待双方共同努力,把教育名家的智慧和经验传播给更多读者,为学校百年校庆献礼。

会上,吴顺安从项目编写方案、出版规划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选题筹备的相关情况。阮成武教授围绕选题定位、项目内涵和实际操作等细节对选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周兴国教授从选题名称、作者定位和时间安排方面给予了建议和指导。吴文涛副院长对项目对接方案提出了具体措施。专家们的发言为后续优化工作方案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李宜江表示,项目的实施对文脉传承、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并将进一步扩大教育学科影响力,为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和取得实效,学院将全方位支持项目的实施与优化,希望双方紧密合作,共同推进项目的下一步实施,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和推动学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张奇才表示,主题出版、学术出版和教育出版是出版社三个主要方向,立足教育出版是出版社在过去14年中取得成绩的关键所在,为出版社后续良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出版社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实施“两高一精”战略,深入挖掘各类学术资源,推出了一系列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的学术著作和教育著作。本次会议是双方前期深度交流合作的结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合作关系,推出更多优秀的出版物,为推动学科建设和出版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