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教务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学前教育专业教材建设研讨会暨安徽省学前教育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添加者:   编辑:程啸天  添加日期:2023-12-18 


20231216日,由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主办,安徽省学前教育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承办,南京大学出版社协办的 “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学前教育专业教材建设研讨会暨安徽省学前教育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挂牌仪式”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教材建设与研究”,来自重庆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通大学、扬州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长沙师范学院、安徽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阜阳师范大学、合肥师范学院、淮南师范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等14家单位近40位专家学者与会。

学校宣传部副部长王少仁,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许国飞,南京大学出版社社长助理、高校教材中心主任蔡文彬、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吴文涛、张更立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许国飞代表学院致辞,对与会专家和学者致谢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办学历史及教育科学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同时阐明了安徽省学前教育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背景与意义。蔡文彬主任代表出版社致辞,他介绍了南京大学出版社发展历史及学前教育专业核心教材的出版规划情况。会议开幕式由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安徽省学前教育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张更立教授主持。



随后,举行了揭牌和签约仪式。许国飞和王少仁共同为安徽省学前教育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揭牌,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张更立与蔡文彬就安徽省学前教育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与南京大学出版社合作开展学前教育教材研究与出版进行签约,并与各位受聘研究基地的与会专家签订受聘协议。南京大学出版社学前教育教材编辑丁群和拟规划出版的学前教育专业核心课程教材主编们签订版权协议。



本次会议围绕“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教材建设与研究”主题组织了2场主旨报告、3场分论坛报告。其中,主旨报告分别是张更立主讲的《安徽省学前教育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教材规划建设的基本理念、主要任务和预期成效》和丁群主讲的《教材出版的规范解读与写作要求》。


分论坛则围绕着“专业基础课程、专业领域课程建设的经验介绍与教材写作思路”主题进行,与会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气氛热烈。



闭幕式上,三场分论坛主持人张更立教授、王成刚副教授、赵学菊副教授分别代表所主持的分论坛汇报了交流成果,并由张更立作了闭幕致辞。

本次学前教育专业教材建设研讨会聚焦于学前教育专业核心课程教材的质量现状、规范解读与写作要求进行深入研讨,这对于推进新时代学前教育专业教材研究与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