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教务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实习 / 正文

教育实习

教育实习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见习动员会

添加者:   编辑:程啸天  添加日期:2024-03-08 


3月6日下午,数统学院在花津校区文典楼西裙3楼报告厅举行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见习动员会。副院长徐林、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副主任朱敏出席会议,全体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东校区副校长梁远久作专题报告。

徐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开展教育见习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也是学生提升师范生技能的重要环节。教育见习过程中,学院为每位同学选配了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的指导教师,并通过邀请名师举办专题报告等活动不断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他希望学生们借助教育见习的宝贵机会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为后面的校外实习打好基础。最后他就此次校内见习和校外实习的相关安排作了介绍。朱敏就此次校内见习工作的相关安排和程序为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讲解,重点解读了《教育见习实施方案》等文件内容,并对各项材料的准备、撰写材料规范性等提出了要求。

此次见习动员会邀请到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东校区副校长(主持初中部工作)梁远久老师作专题报告。他在题为《踔厉奋发新担当,笃行不怠新作为——构建数学特色初中实践汇报》的报告中,通过五个模块全面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东校区初中部在构建数学特色初中的具体工作措施,使同学们对中学数学教育和班主任工作内容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同学们受益匪浅。


扎实开展就业见习是数统学院不断提高人才培育质量的有力保障,此次动员会也使同学们明确了校内教育见习的基本流程、相关要求以及能力目标,有力推动了接下来相关工作的开展。


关闭